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樱桃红了!万丰绿茵农业示范园第四届采摘休闲节开幕

2023年05月27日 17:04:18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政府

  5月26日,位于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的万丰绿茵农业示范园第四届采摘休闲节拉开帷幕。一颗颗色泽艳丽、玲珑饱满的大樱桃,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晶莹剔透。这些口感甜润,让人垂涎欲滴的樱桃,吸引了不少市内外的游客现场体验、采摘品尝。

  采摘园内,游客们穿梭其间,拍照、采摘、品尝,玩得不亦乐乎。“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一起来采摘樱桃,这里樱桃品质好、味道好,孩子在采摘的同时,不仅可以品尝到甜美的樱桃,还可以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带孩子一起采摘的李女士一边摘着樱桃一边说。五名来自东台的游客,一路欢声笑语,他们已经摘满篮筐,准备启程返回。据悉,他们是来自同一个公司的同事,通过网络了解,驱车近一个小时,来万盈采摘樱桃,体验采摘的乐趣。

  “万盈康庄樱桃园由江苏康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在万盈镇万丰绿茵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占地500亩,总投资2000万元。园内栽植品种以进口大樱桃为主,石榴、甜柿、桃、杏等为辅。”康庄樱桃农业园负责人介绍说,樱桃园采用矮化砧木“披散纺锤形”的树形和以色列喷滴灌技术,实现“一年栽树、二年成枝、三年成花、四年结果、五年进入高产稳产期”的预期目标。目前,康庄樱桃园大樱桃已经进入盛产期,亩产达1000余斤,口感酸甜。

  近年来,大丰区万盈镇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依托生态和乡村休闲资源,积极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让乡村“采摘游”带动市民下乡,以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同时也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拓宽渠道。(吕银舟 王之冲)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5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