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建湖上冈镇发布“冈好有我,建件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2023年05月27日 17:03:13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政府

  近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正式发布“冈好有我,建件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及标识,旨在以崭新政务服务形象,为企业群众提供“成本最低、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社会满意度最高”的事事好办、件件满意办事体验。

  扎实推进体制改革,简政放权落地生效。该镇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原则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承接镇属7个部门和驻镇8个部门124项服务事项,全部在上冈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集中受理。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总建筑面积920平方米,共设有28个窗口,场所设施建设齐全。近年来,累计办理事项10万余件,群众满意率100%。梳理镇级行政权力清单,规范制作办事指南,细化流程标准,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同步公开,实行动态管理。

  打造优质服务平台,审批质效再上台阶。该镇规范审批行为,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力推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做实“一个窗”、明确“一口清”、聚焦“跑一次”、建好“一张网”的“五个一”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行综窗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统筹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不见面审批”为目标,力促“一网通办”改革措施落地,网上办件率达98%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提速50%以上。

  创新政务服务举措,优化镇级营商环境。该镇紧紧围绕“项目为王”理念,大力探索“拿地即开工”新模式。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分两个阶段开展并联审批,将新征地项目获得施工许可证时间压缩为拿地后3个工作日内。截至目前,耀宁新能源等多个市、县重点项目相继实现“拿地即开工”。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将多个行政审批事项集合为一个证件。盐城市首张镇级“行业综合执业证”在上冈率先发出,做到“一证准营”。推出全新“云勘验”模式,卫生许可证审批推行线上核查,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核查环节,实现“即时发证”。

  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加快高效便民步伐。该镇成功创建江苏省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医保业务下沉,医保综合窗口全年办理事项3450件,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开办全流程“一窗受理”,窗口免费提供帮代办服务,开办全流程零费用,0.5个工作日办结率达100%。村级便民服务站实现全覆盖。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指导全镇45个村(居)建立便民服务站,放大村级便民服务站效能,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朱叶)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