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以城市之名护航青年之梦

2023年05月27日 17:00: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何磊静)前程可奔赴,青春不散场。26日晚,2023届无锡大学生集体毕业典礼在无锡学院举行,无锡以城市之名为5万余名大学生献上一场专属的毕业盛典。

  “你们心之所向,就是无锡行之所往!”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致辞中说,无锡致力于搭建青年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让每一粒创新创业的“种子”都能在这里见风就长;致力于导入青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让江南盛地独有的文化风尚与前来“打卡”的年轻人“撞个满怀”;致力于营造青年舒适便利的生活方式,让每位栖居无锡的青年享受更具想象力的生活空间。

  为助力无锡大学生就业创业,该集体毕业典礼现场举行了无锡市大学生就业联盟共建签约仪式,今年毕业季期间将征集4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超2万个工作岗位;无锡市人才集团与无锡学院签约共建“无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创业孵化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太湖青年工程师”培养计划启动,探索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校(地)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记者注意到,无锡还为毕业生送上了政策“大礼包”,福利涵盖交通出行、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住房补贴、创业扶持、数字奖学金等,鼓励毕业生“留下来”感受城市温情。比如,应届毕业生择业无锡,可享为期1年单程最高收费2元的地铁优惠,每年3场话剧、歌剧表演免费看;在无锡首次创业的毕业生,不仅可享创业租金补贴,还可获高额创业无偿资助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帮助青年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无锡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多元募集、量质并重,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截至目前,无锡全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62家,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7万个,发放各类见习资金480余万元。同时,持续健全扶持大学生创业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大学生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支持大学生创业523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