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村庙会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7日 16:10:17 来源: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

  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村庙会”暨2023年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非遗文化周正式启动。时隔三年,金村庙会在众人期待中如约而至,吸引了金村及周边村的数万居民前来参与。

  庙会现场,金村农民艺术团敲响铿锵的锣鼓。现场还举行击鼓撞钟仪式,30多支民俗文化表演队登场表演,现场彩旗林立,鼓号嘹亮,龙腾狮舞,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金村庙会流传久远,相传始于宋代,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自2008年以来,金村庙会已连续举行13届大型活动,年年万人齐聚。从张家港市级,到苏州市级、江苏省级,直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持续搭建民俗文化大舞台,产生了深远的文化影响。

  江苏省非遗中心领导,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等出席当天活动。(方燕)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5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