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党建带群建 合力促振兴

2023年05月27日 16:07:53 来源: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

  今年以来,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蒋家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带群建”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建”这个根本,突出“带”这个关键,强化群团服务深度,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红色基因,突出党建引领“高度”。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蒋家村始终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作为群团活动核心主题。近日,为切实营造读好书、传家风、感党恩的良好氛围,深化家教家风建设,凝聚巾帼奋进力量,蒋家村妇联在辖区“春泥”先锋驿站开展亲子阅读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好家庭“小单元”,助力社会文明风尚大进步。

  聚焦使命担当,开拓群团建设“深度”。今年清明期间,蒋家村工会与欧桥村、顺丰速递新业态职工一行30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张家港双山岛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深切哀思。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沙洲人民与解放军在渡江战役中南北呼应、密切配合的先进事迹,从党史知识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聚焦贴近群众,延伸群团服务“广度”。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注重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环境整治、家风建设”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节,大力整合工青妇优势资源,广泛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亲子讲堂”“防诈骗宣讲”“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等系列惠民助民活动30余次,将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有效转化成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接下来,蒋家村党总支将不断拓展和创新党群工作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群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亮点挖掘出来,把特色打造起来,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个覆盖”,把为民服务做细做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实见效。(马凯)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5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