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凝聚“新”力量奏响“新”乐章

2023年05月27日 16:05:25 来源: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

  今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大力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辖区党员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结对”互助,聚焦政治上引“新”、服务上暖“新”、行动上联“新”,把暖“新”服务送到新就业群体的心坎里,实现党组织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双向奔赴”。

  深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排查摸底,以企业站点、活动密集点、居住地点“三点”为线索摸清底数、划设暖“新”网格责任区,组织开展村“新”联建行动,引导辖区美团、饿了么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党建联建活动。结合春节等传统节假日,举办系列活动,通过猜灯谜、小游戏、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做到引“新”向党、与党同心。

  “我长期在湖畔花苑小区附近服务,这里居民多、业务量大而车位紧张,有了‘专属’车位方便多了,同时也能感受到社区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快递员小凌一边将他的送货车停在专属“暖‘新’车位”上,一边开心地说道。原来,在一场“暖蜂学·红色阅读”活动中,小凌向湖畔社区党员先锋提出了车位紧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得到了社区党总支的重视,因地制宜推出了四类暖“新”车位,在解决快递员停车难问题的同时推此及彼,为当前滴滴师傅们使用频次最高、停车难、充电难的新能源汽车划设专属停车位,让暖“新”热力在社区凝聚升温。

  据悉,2023年4月起,度假区(阳澄湖镇)在辖区各暖蜂驿站全新推出暖“新”服务菜单,累计开展“暖蜂学·红色阅读”“暖蜂行·冬日关怀”“暖蜂行·夏日送清凉”等活动40余场,将“新”声转化为“新”惠,实施暖“新”专属车位、暖“新”快递存放点等暖“新”实事10余件。

  邀请辖区外卖小哥、货运司机、电商主播等“新”群体组建“澄锋骑行”“客运先锋”“新农力量”等志愿队,立足自身工作优势及资源优势,在乡村振兴、文明建设、安全引领、群众服务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发出“新”声音。50余名外卖小哥向所在村(社区)报到,成为“常驻志愿骑手”,积极参与诚信商家宣讲、社区敬老服务、“文明随手拍”等主题活动30余次。党员电商户积极参加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讨如何引入带货直播等新媒体渠道,擦亮“阳澄湖大闸蟹”金字招牌,为特色农产品打造、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在摸底数、抓管理、送服务、起作用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引领‘新’心向党,以‘新’动能助力高质量绘就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的相城篇章。”度假区(阳澄湖镇)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澄组萱)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