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15:59:48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权益,5月22日,海门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包场镇大东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入户10余家,答疑解惑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现场群众切实感受到《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除了现场咨询外,检察干警们带上《民法典》,主动来到村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解读了“绿色原则”“胎儿保护”“居住权”“禁止高利放贷”“个人信息保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通过一些“接地气”的话题,将民法典的内容传递给群众们,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内心,成为家家户户受益的“社会百科全书” 。

  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提升“八五”普法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切实把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能动检察之力,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苏磊)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