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学习铁路安全知识 探秘中国高铁

2023年05月27日 11:23:42 来源: 南京动车段南京南动车运用所

  5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路外安全意识、展示中国高铁名片。南京动车段南京南动车运用所的工作人员们走进南京市第二十九初级中学,围绕“5•26我爱路”主题,带领同学们探秘中国高铁,学习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知路、爱路、护路。

  “5•26”谐音“我爱路”,是全国性的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日。南京南动车运用所的工作人员们,通过课堂讲解、视频播放、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对面为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不要翻越、攀爬、高速铁路防护栅栏、围墙,不要在电气化线路附近操纵无人机等铁路安全知识。

  “复兴号列车是最先进的火车吗?”“我们以前坐的和谐号和复兴号有什么区别吗”……面对大家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中国高铁如何用短短十年时间,动车组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的华丽转身,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加密形成,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再到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知路爱路护路意识,生动诠释了中国高铁的文化与内涵,在大家的心里种下中国“复兴”的种子。(徐新萌 唐安炫)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64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