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市启动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11:10:11 来源: 宜兴市教育局

  为切实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家校社心理健康教育生态环境,由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无锡市教育局联合指导,宜兴市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宜兴市文明办、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3大数据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暨宜兴市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启动仪式上,宜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以及宜兴市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宜兴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全市中小学分管副校长以及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宜兴市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张达志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宜兴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落地见效而开展的重要活动,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日,宜兴市被评为“面向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监测与干预”成果转化基地示范区,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姚力向宜兴市教育局颁发奖牌。

  来自北京、江苏、贵州、江西、湖北、湖南、山东等多个省、市的心理学界专家,以及宜兴市各学校的德育主任与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宜兴市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等近400人,参加了随后举行的2023大数据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专家学者、心育工作者们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教育的大背景下,聚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共同探讨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模式与新愿景,进而形成以数据述说学生心理、以数据技术推进学校心育工作智能化进程的崭新局面。(黄玮 樊玉成 周尹茜)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