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暨东台西瓜推介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3年05月27日 13:52:16 来源: 新华网

  农情四季,好戏连台。5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东台市委、市政府联合省农业品牌协会、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场“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暨东台西瓜推介主题活动在南京市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薛璐璐,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东台市副市长缪斌出席活动。

  曹丽虹在致辞时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创新策划开展的 “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活动,是“苏农21条”持续释放城乡消费潜力、激活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动能的重要内容。在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下,首场盱眙龙虾推介主题活动办出了“开门红”,短短两天展销期内,在南艺后街参展的50多家盱眙优质农产品企业销售额就突破了百万元。第二场品牌精品展销推介主题确定为在两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的上榜品牌——东台西瓜,同时以“瓜”为媒串联起东台大米、沈灶青椒、弶港文蛤、东台鱼汤面等特色产品,集中展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优秀农耕文化和优质农旅资源,带来与众不同的夏日消费体验。

  启动仪式上,李杰介绍了东台市的悠久历史、秀丽风光和丰富物产,发出到东台观光休闲、投资兴业的邀请。东台地跨里下河水乡与黄海之滨,四季分明、土壤肥沃,拥有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和“世遗湿地”“鸟类天堂”“平原森林”三张生态名片,不仅让东台成为优质农产品的集聚地、近悦远来的旅游打卡地,也有利于东台进一步发挥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厚的产业政策、广袤的沿海空间等比较优势,更好承接先进地区的产业转移、资源外溢。

  作为“中国西瓜之乡”、健康糖源之都、优质茧丝绸生产基地,东台市依托“东台西瓜”,建设形成“1+15+N”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矩阵。缪斌介绍,东台农业基础厚实、规模领先、优势明显,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生猪调出大县、蔬菜产业重点市、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市,绿色果蔬、优质粮油、经济林桑、规模生猪、现代禽业、特色水产等产业规模超100亿元,“东台大粮仓”不仅是全市聚力培育的公用品牌,也是东台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成果的真实写照。

  据悉,近年来东台主动对接大城市消费需求,大力实施农业“接二连三”工程,100多个名特优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20多个特色农产品远销国际市场,建成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和主题农园12家,创成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此次展销活动上,东台西瓜中的名品——王炸、小兰、三彩等品种领“鲜”上市,大小、颜色各异的西瓜配上清脆多汁的口感,令参加品鉴的消费者大开眼界、赞不绝口。三家西瓜主理人现场带来西瓜雕刻、西瓜特调饮品、西瓜捞等创意周边产品,让南艺后街的“甜蜜指数”直线上升。

  同时,来自东台的30家企业37个展位顺着望鲸广场的轮廓铺展开来,聚集了麻虾酱、醉蟹、蛏鼻、文蛤、泥螺、鳗鱼、甜叶菊、陈皮酒、青椒、冬瓜、发绣等几十种当地标志性特色农产品,还有入选省级非遗名录的“东台鱼汤面”、被誉为第三代健康糖源的“弶港甜叶菊”、味道鲜美的本港小海鲜“弶港文蛤”“弶港泥螺”等也随“瓜”而至,把远在200多公里外的美好东台味道,带到了南京市民身边。“一击必中”“不服来站”“西有瓜包”等西瓜元素的游戏互动打卡装置让大家乐在其中,现场扫二维码进入互动产生的10名幸运观众还获得了东台西瓜福利券。

  本次活动上,南京8所院校、企业代表分别与东台市乡镇、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首批江苏省“产销对接 公益助农”十佳平台及入围平台采购业务负责人受邀参观洽谈,首场盱眙龙虾推介主题活动中的5个“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业品牌”领取了奖牌。(邱麦)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