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三新供电服务公司:全面廉动 多举措倡廉践廉

2023年05月27日 11:19:39 来源: 如皋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如皋三新公司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各类廉洁文化宣教活动,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丰富载体,积极推进有声、有色、有形、有情的“四有”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部员工自觉把“干事干净”理念融入日常,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

  聚焦“有声”,丰富传播形式,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生命力。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持续开展廉洁文化研讨学习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开展“5ž10平园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听“廉洁小故事”,观“廉洁镂空小品”,悟“廉洁乡村文化”;举办廉洁文化进班组活动,组织如皋三新公司48个班组创作“清风班组”logo,通过“石心守廉、庄耕基层”“清之风”“常思常廉”等作品,展现如皋石庄、九华、丁堰供电所等极具地域、班组特色的“清风班组”文化。

  聚焦“有色”,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文化建设警醒力。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作用,定期发布国网公司、省公司通报案例,广泛运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廉洁宣讲、纪律教育、法纪教育、作风督查;用足用好身边的“活教材”,划出“黄色”警醒线,综合运用集中研讨、谈认识等方式,把本企业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转化为拒腐防变的训诫教益;亮明“红色”高压线,促进干部员工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有形”,打造阵地堡垒,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吸引力。打造皋电廉洁文化地图,持续深化与地方红色教育基地的交流、合作和共建,不断增加辐射面,凝聚廉洁文化传播矩阵建设合力。利用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播放廉洁视频、廉洁故事、廉洁诗词,促使员工抬头读警示、低头思廉洁;赠送廉政书籍、教育读本,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让员工沉浸在“润物细无声”的廉洁氛围中,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

  聚焦“有情”,陶冶熏陶家风,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穿透力。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家风家教相结合,开展“清风送廉 寄语传情”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廉洁家访送上如皋公司纪委统一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干部员工家属常吹“廉政风”、管好“廉洁帐”、当好“廉内助”。(黄越)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