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5000部老旧住宅电梯“体检”

2023年05月27日 09:28:02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5000部老旧住宅电梯“体检”

  预计于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安全评估工作

  5月26日,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工作人员,对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一小区的4台20岁“高龄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将提出整改意见。这只是全省5000部老旧住宅电梯“体检”工作的一个场景。预计这项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

  今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2008年以前投入使用的安全风险较大的老旧住宅电梯启动安全评估工作。此项工作也被列入2023年度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江苏省特检院作为中标评估机构之一,承担其中4509部老旧住宅电梯的安全评估工作。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现已完成南京市鼓楼区、建邺区253部老旧住宅电梯的现场安全评估工作。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老旧住宅电梯普遍存在使用年限过长,控制柜中接触器、连接线、变频器的控制板、制动用的闸瓦片、曳引轮和钢丝绳由于磨擦次数多,产生不同程度的磨损或锈蚀,影响电梯稳定运行等问题。

  由于老旧住宅电梯都是早年的产品,原先的制造厂家产品大都已升级换代,很多零部件都没有备件可以替换,更换型号又不能满足现有标准的安全性要求。对此,检验人员将在整体评估后提出维修、改造、更新等诊断建议。

  截至2022年底,江苏电梯总量达92.72万台,其中使用15年以上的在用电梯4.31万台。据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使用16至20年的电梯月均困人故障率为0.6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薛玲)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