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北部雨势较强 局部可能出现8~10级雷雨大风

2023年05月27日 09:27:4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重要预报:风雨袭来,闷热升级

  江苏北部雨势较强,局部可能出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切变线影响,昨天夜里到28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期间对流活跃,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可能出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雨势减弱,30日东南部地区阵雨渐止。

  27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沿江及以北其他地区中到大雨,苏南地区小雨。28日淮北及江淮之间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过程累积雨量:沿淮和淮北地区50~8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江淮之间大部及沿江苏南西部地区30~50毫米;其他地区1~20毫米。

  27-28日全省风力较大,陆上5级阵风6~7级,沿淮和淮北局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6~7级阵风8~10级。另外,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天气也会变得闷热。28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4℃左右。

  我省多地的气象部门昨天也都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昨天下午起到29日南京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昨天夜里到今天南京江宁及以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有雷雨时局部地区短时阵风6~8级。28日南京的最高气温32~34℃。

  据中国天气网,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掌控”下,今年南方的这波高温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常年6月中下旬,江淮、江南等地才会出现首个高温,而今年武汉、长沙、南昌、福州等地首个高温日出现时间都将明显提前。虽然浙江、江苏、安徽、四川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未达35℃高温线,但空气相对湿度增大,体感温度也可能超过40℃。(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到28℃;

  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到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到33℃;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23℃到3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