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微笑南京 爱牙童行”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6日 21:06:35 来源: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

  5月25日,“微笑南京 爱牙童行”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市西街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主办。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庄芸等出席本次活动。首批20所项目受益学校分管校长、牙博士口腔医务服务人员代表、南京西街小学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本仪式。

  口腔保健是预防口腔疾病、增进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对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的孩子们来说,健康的牙齿尤为重要。“微笑南京 爱牙童行”公益服务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免费口腔科普筛查,赠送爱牙护牙礼包、为适龄儿童提供公益牙病治疗服务、设立“牙博士”困境儿童奖助学金等多种方式为小朋友们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养成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帮助孩子们全面健康快乐成长。

  顾敏副理事长充分肯定此次公益活动的慈行善举,她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以此为榜样,积极关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帮助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助力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庄芸局长对省妇儿基金会将项目首期实施放在秦淮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折不扣办好此项民生实事,要求受益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和规范操作,共同“把好事做好”,让家长满意和放心。

  仪式上,牙博士口腔区域副总薛瑞代表公司捐赠20万元资金;儿牙技术总监吴叶代表公司捐赠价值66.5万元物资。捐赠方负责人表示,她希望更多人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活动现场,向首批受益的20所学校颁发“微笑南京 爱牙童行”公益服务站牌匾。

  活动中,牙博士口腔黄睿医生等为西街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科普讲座和口腔筛查。现场,黄医生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口腔预防的重要性及日常口腔保健的知识,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步骤及方法。对学生们进行了包括龋齿、多生牙、窝沟封闭等方面的检查,和老师们一起告诫孩子们注意口腔卫生,叮嘱要戒除咬手指、咬铅笔等不良习惯,对于存在口腔健康问题的学生提出了治疗建议。(芙尔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