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贷款免利息!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手宿迁市妇联助力女性创业

2023年05月26日 20:55:40 来源: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

  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女性创业者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保障和鼓励女性创业,江苏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宿迁市妇联等部门启动的“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贴息”项目为女性创业者解决了后顾之忧。

  创业女性倪前芝和丈夫创业开网店已经2年了,目前年销售额700万元。回想起创业之路,倪前芝说,最难的就是遇到资金短缺问题,好在当时有朋友向她推荐了“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贴息”项目,贷款了30万元。“最近正好想扩大公司规模,然后多进些原材料,觉得对于我们这种初次创业者来说非常有帮助,没想到这笔钱很快就审批下来了。”她说。

  在宿城区王官集,今年35岁的沈玲创业已有十年,她的美容美发店铺每个月的营业额都破万元,最近沈玲想盘个大点的店铺,通过“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贴息”项目贷款了15万元。沈玲说,虽然每年要支付利息,但是到年底的时候政府会把这部分利息返还给她们,等于就是不要利息。她认为这个政策非常好,对创业女性有很大的帮助。

  “贷款流程简单便捷,宿迁人社审核通过后最快当天放款。”江苏民丰农商行工作人员郑旺说,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针对宿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十类创业女性,贷款金额在15万到30万元之间的享受全额贴息政策。据介绍,“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贴息”项目是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我助妇儿康·宿迁女性就业创业支持项目”中的一项,承办单位为宿迁市妇联、宿迁市人社局、江苏民丰农商行。今年,江苏省妇儿基金会为宿迁市提供了200万元贴息款,项目自5月1日实施以来,已累计发放3户,贷款金额79万元。

  宿迁市妇联副主席吴以梅表示,宿迁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困境妇女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拓宽妇女创业致富之路,发挥好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款贴息杠杆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通过“贷”动巾帼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