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党建领航+商会履职”激活非公经济“四敢”原动力

2023年05月26日 20:59:47 来源: 宜兴市万石镇

  宜兴市万石镇商会以封头杆塔行业党建“微联盟+”为载体,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导向,锚定“制高点、共振点、着力点、关键点”,将党建联盟打造成为引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红引擎”,激活非公经济“四敢”原动力,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万石新境界。

  把牢“制高点”,凸显担当敢为引领力。“微联盟+”坚持以党建引领商会履职尽责,以强化政治保障为“制高点”。党组织与商会成员交叉任职,确保党建工作与发展目标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的“定海神针”作用,从而凝聚起担当敢为强大合力,实现党建领航+商会履职“双强共赢”的生动局面。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作为“微联盟+”总召集单位,在太湖沿岸实施藻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新项目工程,勇担“碧水青山”守护人的职责。

  找准“着力点”,呈现创新敢闯爆发力。以“微联盟+”为平台,以敢于闯新路开发特色品牌为追求,定期开展交流探讨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宜兴市九洲封头锻造有限公司党支部扎实推进“践诺我先行”活动,激活了一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组长争当“找茬‘哨兵’”“班组‘标杆’”“创新‘达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先后开发研制成功了直径4.4米、厚度54毫米的锥体封头,外翻边筒体等新产品,抢占了市场,赢得了先机,实现党建与生产比翼齐飞。以“要大家好才是真好,只有大家共同进步,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水平提升”的理念,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激活“共振点”,展现攻坚敢干凝聚力。“微联盟+”成员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线上线下相结合,根据党员、管理人员、一线操作工的年龄、职业、文化特点,以红色教育、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岗位建功展风采、志愿服务护环境、安全生产我吹哨等特色主题活动,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使互学互助互励激活共振点落细落实,实现抱团敢干从“做得到”向“做得好”跃升。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微联盟+”的执行召集单位,组织会员企业党支部以“党建+环保安全新模式”为主题,探索工作新思路,打赢环保安全攻坚战。

  锚定“关键点”,实现敢于“首创”战斗力。“微联盟+”针对生产岗位职责和个人特长,以“科技创新”先锋岗、“首创我争先”责任区为发力点,以党员立足岗位首创建功争当标杆为示范,组织一线操作工开展“岗位建功争一流”“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创新能手”系列活动,碰撞奋进向上的思想火花,从而涌现出一批专利达人、行业工匠,凝聚起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开创实现党建引领、商会履职共进“双赢”的新局面。(卢俭幸)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