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打造“绿色引擎”,增添“绿色动力” 苏能新能源数字中心“亮”起光伏蓝

2023年05月26日 20:55:26 来源: 苏能股份

  碳中和背景下,能源革命迫在眉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不断被提及,成为国家重要战略目标。

  苏能股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敢、实、新”的精神风貌全力推进生产经营提质效、项目建设加速度、绿色转型求突破,全力打造“绿色矿区”“智慧矿区”,加速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奋力在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中作表率、当先锋。

  近日,苏能股份董事长冯兴振带队走进苏能新能源数字中心,点开位于丰县的光伏项目现场视频,远程观看项目实景,并通过中心大屏了解项目实时运行情况。

  冯兴振指出要坚持“内部全面落地、遍及江淮大地、走向全国各地”思路,大力发展新能源,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加强科技创新、产融结合,实现双轮驱动、跨越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抓手,大力实施“一云、一商、一中心、四平台”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传统能源企业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

  苏能新能源数字中心系统包含了先进的数字化控制板块,可以根据组件清洗标准,结合各电站的环境气候特点以及预测发电量,制定最佳清洗方案,最大限度提升电池组件转化效率,并针对极端天气制定各项电力保供措施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夯实发展基调,调绿苏能底色

  苏能股份把新能源建设提升为伴生传统能源的战略性资源,大力参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全力推进区外来电送端省份配套新能源项目,依托煤矿塌陷区等存量土地资源建设光伏发电和风电项目,挖掘整县制分布式光伏投资机会,高比例发展新能源,夯实发展基调,调绿苏能底色。

  打造“绿色引擎”,增添“绿色动力”

  苏能股份设立以来,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使命,推进“新疆煤电一体化”“蒙电送苏”“陕电送苏”“晋焦入苏”等煤电基地建设和煤炭贸易网络构建,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绿色转型;已实质成为江苏省际能源合作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

  苏能股份坚守初心使命,遵循国家、江苏省发展指导方针,坚决扛起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重大使命,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碳产业低碳发展之路,聚焦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十四五”末构建完成“一核两链”的现代新型能源产业体系。(郑晓敏 王曦 毕译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