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家水利部珠江委调研“聚焦长江”水法治宣传园地

2023年05月26日 19:15:49 来源: 建邺区水务局

  5月24日下午,国家水利部珠江委调研组专程赴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调研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省水利厅及市水务局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内法治宣传园地,听取了长江南京段水文河岸线功能区划、历年防汛抢险和水污染治理情况,以及水法规体系建设情况,对江苏治水成效及水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法治宣传园地包括三个主题,划分六个展区,集中展示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守好江苏第一站”的措施和成效,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水法规、保护水资源。

  据了解,南京市将于近期对宣传园地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放大宣传效益。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南京市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对以11100比例的滨江核心段沙盘赞叹不已。展厅落地窗外的长江、“南京眼”、江心洲长江大桥跃然眼前,与沙盘虚实结合,蔚为壮观。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南京“一江两岸”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这里得到最充分的呈现。

  调研组最后表示,要结合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利用堤防、公园、广场等场所设施,融入水利法治内容,建设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水利法治文化“微阵地”,扩大水利普法的覆盖面,满足群众多样化法治需求。(赵亮)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