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心携行,释放最美‘+’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8:52:14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灵峰村开展“凝心携行,释放最美‘+’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常熟市辛庄镇党委委员王吉,相城区北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顾海华出席活动。

  相城区北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常熟市辛庄镇朱家桥村“两委”全体成员,相城区北桥街道灵峰村“两委”全体成员、共建单位及企业代表、党员代表以及海棠先锋代表出席活动。

  思想领跑 强音叩心弦

  灵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兴来表示,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全体党员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推动灵峰村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为拓宽党员学习渠道,增设学习趣味,灵峰村创新打造党员有声学习小站,把纸质图书转化为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可在线收听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有声小站学习互动,将传统党员学习教育变为“有声有色”的现场教育。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这个特殊的时刻理应被铭记终生。现场,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红色书籍与真挚的祝福。全体与会党员满怀激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不断激发前行动力。

  灵峰村本土戏曲表演队自编自演红色小戏《尤成美》,带领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在不平凡的峥嵘岁月中,传承和发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烽火北桥”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北桥新实践提供思想支撑。

  携手聚力 同频共筑家

  《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微视频,展示了灵峰村20年的逐梦之旅,凝聚着万千灵峰人建设好家乡的执着和热爱,镌刻着无尽的追求和付出。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灵峰村发展的20年,在回望历史中激活前行力量。

  2022年以来,北桥街道以市域一体化、苏锡一体化为契机,锚定“城市后花园”发展定位,一方面在苏相合作区中主动作为、借梯攀高,另一方面在融常接锡中激活链接、共创繁荣。为进一步推动市域一体化建设,通过党建互融互促,实现毗邻党建赋能区域协同发展,常熟市辛庄镇、相城区北桥街道现场签署毗邻党建共同体共建项目协议书,实施党建共建。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苏州市域一体化工作要求,灵峰村与常熟市辛庄镇朱家桥村启动“双村联学共治”计划,并将谈家坝河整治项目作为灵峰村党建书记项目推进实施。活动当天,举行“谈家坝河”整治动工仪式。

  为有力推动“谈家坝河”整治项目落到实处,苏州市永信燃烧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富合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铂瑞电极工业有限公司、飞龙精工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鸿帆金属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永峰淀粉有限公司、苏州金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苏州英克利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市达而晟压铸制品厂以及苏州润飞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业充分扛起社会责任,主动认领整治项目包。活动为10家企业颁发“担当好企业”证书,进一步表彰先进,激励担当作为。

  近年来,灵峰村深化“党建共建、村企联建、村村共治”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活动现场,灵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共建项目情况,并与苏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北桥业务所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签约。

  十年接续 颂传好家风

  乡风文明建设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家风十年》短片展示了灵峰村10年家风培育历程,呈现了一幅“内外兼修”的乡村新貌。

  区人大代表、石桥小学教师、灵峰村家风文明户代表沈月芬以“赓续好家风 接力新征程”为主题,深情讲述十年来灵峰家风所带来的变化。

  以十年家风建设为契机,灵峰村将党建品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个品牌凝聚为一个标识,以“小标识”来展现“大内涵”,让党的建设和家风教育更为直观、更富深意。活动为“德润灵峰”品牌logo揭牌,为畅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凝聚好“家”力量,切实发挥出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灵’家姐姐”妇联品牌正式发布,并进行授牌仪式。

  “青春飞扬”家风项目启动,北桥中心小学石桥分校带来《强国少年》表演,用家风实践增进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接下来,灵峰村将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社会治理创新,共同建设治理有效、安居乐业、富足美满的美丽乡村,将美好的蓝图一步步转换成灿烂的现实图景。(陆琦)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