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拾级而上 筑梦启航

2023年05月26日 18:45:43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5月25日上午,“拾级而上·筑梦启航”淮安市“四仪”教育示范观摩十岁成长仪式专场活动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淮安市淮海小学石塔湖校区举行,让孩子们感悟成长的意义,知恩明志。

  活动伊始,孩子们踩着欢快的步伐,怀着火热之心,意气风发地穿越“成长之门”,在“成长之树”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立志一起跨越成长、走向非凡。随后,仪式在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中国美》中拉开帷幕,来自淮海小学民乐团的小小演奏家们用手中的乐器点燃气氛,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满载能量的歌曲联唱《少年》《你的答案》《孤勇者》激发斗志,温情脉脉的朗诵《孩子,很高兴遇见你!》暖人心扉,刚柔并济的舞蹈《童心向党》迸发活力,饱含深情的音诗画《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赢得阵阵掌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纷纷通过视频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不畏艰辛,做一个勇敢自信的好少年。

  “热爱祖国,永远向党;知理明志,追求卓越;用奋斗点亮梦想,与时代同行……”铮铮誓言宣告学子们正式告别天真的童年、迈入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彰显少年怀揣梦想、扬鸿鹄风帆的坚定决心。“今天的成长礼让我觉得自己己经成为一个很懂事的小大人了,希望自己今后努力成长为一个新时代好少年,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学生曹小婉说。

  仪式上还发布了2023年度淮安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以及2023年度清江浦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为受表彰的清江浦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少年们爱党爱国、勤学创新、助人为乐、自立自强、热爱生活等优秀品质与精神面貌,呼吁同学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孩子人生成长的关键点,也是孩子优秀品格形成的关键期。市淮海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顾万全表示:“通过举办十岁成长仪式和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师长、感恩同学、感恩社会,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把孩子们培养成拥有‘四个自信’的新时代好少年。”(吴骊珠 王昌锦 张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