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协同招商显成效 强链补链促发展

2023年05月26日 18:20:08 来源: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

  近日,刚刚落户海门区三星镇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顺境(江苏)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协助企业完成了一单到日本大阪的一般贸易出口业务,这是家纺园区联合海门区招商落地的一个重要贸易试点项目。

  同心同行,激活资源补链“强引擎”。“大数据+”家纺产业作为省“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中10条卓越提升产业链之一,是省市两地重点关注的传统产业。南通国际家纺园区目前尽管缺少项目落地载体,但依托这一发展优势,积极联合海门区三星镇、通州区川姜镇招商人员以及相关家纺企业组成招商小分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19次,外出拜访富安娜、科大讯飞、百联集团等企业近56家,目前在手在谈项目共计26个。经过不断探索和广泛对接,园区积累了一批优质项目信息和招商资源,形成优质资源项目库,搭建了多方资源沟通的桥梁,共同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

  共商共研,培育企业升级“新动能”。今年5月,蓝丝羽一期标杆工厂正式上线运行,据初步统计,成功使全厂生产效率提升约8%,订单的准交率提升约10%。这一数字工厂的项目成果得益于园区引入了环思智慧家纺工业互联网平台。去年,南通家纺园区积极协助环思在家纺行业商协会、企业中开展专项调研,最终牵头组织环思与当地家纺企业——年产值近5亿的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全过程三方商讨搭建路径,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了柔性、智能、可视化的家纺智能智造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多次带领企业家团队参观数字工厂,园区还成功将这一招商成果外溢到南通其他地区的家纺龙头企业,帮助整条家纺产业链提质增效。

  联动联建,助力业态发展“加速度”。今年以来,南通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作为“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开展了高质量的招商活动。该产业园将通过3-5年的生态构建,实现南通家纺直播电商GMV600亿。为加速推进项目实施,园区组织负责人实地考察杭州、广州等地,依托资源优势,助力其参加2023杭州团长大会(沸点会),并在2023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的国家平台上推介招商,预计于今年6月正式营业。

  自今年以来,南通国际家纺园区聚焦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部署,全力突破园区运行机制限制,破解项目无落地载体的瓶颈,整合多方资源,形成招商合力,助力家纺企业焕新升级。(何新华 袁中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4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