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区“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2023年05月26日 17:41:14 来源: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5月26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联合举办“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邀请了建邺区安委办、建邺团区委、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领导与专家担任了比赛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

  比赛中,来自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建筑施工、工贸、商贸、校园、危化品等不同行业类别的青年选手分享自己的安全故事,讲述身边的安全典型,用身边真实案例,结合本岗位安全职责、风险识别、隐患排查、安全技能等内容进行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诠释了对“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理解,阐述了“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意义和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激情的演讲带领大家走近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决出优胜奖5名、优秀奖17名,并颁发证书。获评优胜奖的参赛选手,将由团区委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市级比赛获评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选手,由团市委按相关程序审核后入选“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典型名单。

  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本次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各行业领域青年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了一线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的意识,为助力建邺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安全基石。

  下一步,建邺团区委将同区安委办一同努力,继续发挥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共同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岗位,守好底线,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聚焦“两个建成” 争当“四敢”表率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江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