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泗阳县穿城镇:“党建+商户联盟” 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

2023年05月26日 17:33:32 来源: 穿城镇人民政府

  为有效整合辖区内商户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推进“15分钟党建服务圈”,进而提升商户经营品质大“蝶变”,近日,泗阳县穿城镇穿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逐户走访,广泛动员,召集辖区商户召开“党建+商户联盟,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为主题的联盟座谈会。

  会上成立商户自治队伍,邀请党员、网格员、商户负责人、志愿者等多元化主体加入志愿队,构建文明创建志愿微网格。利用社区党支部阵地,打造“新穿城+”服务驿站,为社区、联盟商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居民提供服务交流的阵地。

  穿城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席恒号召辖区商户,积极履行商户卫生及健康责任,遵守法律法规、从业道德、诚信经营;以文明诚信行为树立行业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共塑穿城社区和谐营商氛围,推动辖区商业体良性循环发展。大家围绕营商环境提升、诚信商户打造、惠商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协商共议,集中讨论了一批店外经营、油烟直排、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重难点问题。同时制定了星级商户评比制度,成立星级商户评比考核组,每季度开展集中评比,每季度更新商户星级,通过以星级换服务、换荣誉等方式,激发商户自治的主动性、积极性。

  下一步,穿城社区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商户联盟”作用,进一步助推社区党建与商圈深度融合发展,探索商圈治理提升新模式,使“诚信经营、文明经营”道德行为规范深入人心,让文明、卫生、安全等行为蔚然成风。(邵宇航 赵晶晶)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