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2023年05月26日 17:02:4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为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近日,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孔庄村开展了“破除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通过会议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倡导革除陋习恶俗,树立新时代文明健康新风尚,做新时代文明人。

  活动中,白米镇孔庄村党总支副书记沙爱华作为宣讲人,向大家讲述了生活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社会现象。宣讲中,沙爱华提倡村民坚决抵制奢靡攀比之风,积极做勤俭节约的新时代文明人。此外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呼吁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勤俭持家,理性消费,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议大家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以勤俭节约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正确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新理念,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规范引导作用,助推文明乡风建设,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文明新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只有做到把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明新风才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孔庄村党总支书记常浩说,下一步,孔庄村将利用红白理事会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将文明新风吹遍千家万户,文明花开满孔庄!(卢玲华 崔雨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