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戴南镇开展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7:02:24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5月26日下午,兴化市戴南镇组织开展了“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该镇双沐村、人民社区、文化中心的阅读志愿者约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戴南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许杏波开展了“共建书香兴化”全民阅读知识普及讲座,分别从数字阅读、阅读时长、阅读设施、阅读活动等阅读指数测评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全民阅读志愿者赵波、戴南镇图书馆管理员叶纯分享了读书感悟,质朴文字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倾听者。

  在图文并茂的“好书推荐”环节,《农业强国》《天地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十章》《中国式现代化论纲》《中国经济突围》等书籍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双沐村党总支书记仲旭景介绍,在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格局下,该村坚持把发挥农家书屋阵地功能与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搭建乡村振兴“充电站”,深入开展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的阅读热情,更好地在广大乡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戴南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惺表示,今年戴南镇将紧紧围绕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主题,紧贴百姓需求,切实把这场“乡村阅读的盛会”办到百姓家门口、送到农民心坎上,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主流阅读供给,推动全民阅读持续向下扎根、书香指数不断向上攀升。(袁开建 许杏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