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夏春青一行瞻仰五条岭烈士陵园

2023年05月26日 17:11:11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25日下午,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一行人来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瞻仰五条岭烈士陵园,并慰问“守墓人”卞康全。

  夏春青一行参观了陵园陈列馆,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陵墓、聆听革命烈士事迹,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夏春青与卞康全亲切交谈,感谢其数十年如一日对烈士墓的守护,勉励其继续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作用,在守护好烈士墓、为烈士寻亲的路上继续前行,用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影响群众,大力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风尚。

  卞康全是五条岭烈士陵园第三代守墓人,在爷爷卞德荣、父亲卞华言传身教的影响下接力守墓76年,2019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近年来,卞康全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并与盐城、淮安、连云港等党史、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取得联系,先后整理出1000多名长眠在五条岭的烈士姓名和资料,通过写信、网上发布,以及和媒体、志愿者合作等方式为烈士寻亲,已陆续为近400名烈士找到了亲人。(尹丽珊 倪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