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进企业、看项目、转观念、促提升” 青年学子采风江苏射阳经开区

2023年05月26日 17:13:01 来源: 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夏日踏青研学,不负美好时光。5月25日,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射阳高级中学高一年级部学生走出校门,走进比亚迪、安旭智能等园区高新企业参观学习。

  “同学们,你们对人工智能了解多少?你们见过机器人是怎么工作的吗?你们知道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是什么样的吗?……”带着这些疑问和兴趣,参加活动人员走进比亚迪动力电池展厅和车间,实地感受了工业制造的场景,领略科技的魅力。“刀片电池是比亚迪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其具有体积小、容量大、安全性能高等特点,深受市场追捧,射阳工厂也是比亚迪在江苏省内唯一的制造基地。”在公司讲解员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比亚迪公司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蓬勃发展,真切感受到了比亚迪公司“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

  在安旭智能,学生们十分好奇的盯着机械手臂的工作流程,纷纷拍照留念。“我们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随着计算机技术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机器人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和深化,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一种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自动化上发挥着巨大作用。”学生们一边观看机械手臂的操作流程,一边聆听公司负责人的介绍。现场,该公司负责人还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知识,以后才能突破西方技术封锁,打通卡脖子技术,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游学之旅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科技的进步,也激发了我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从今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射阳高级中学的学生孙健激动地说。接下来,射阳经开区将依托辖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科技术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平台,推动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和研学旅行结合,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融合,帮助青少年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崔飞龙 宋春香)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