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红色服务”激荡“数字蓝海” 扬州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联盟揭牌

2023年05月26日 17:15:14 来源: 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探索,统筹各方力量,以“党建链”助推数字经济“创新链”“产业链”,5月25日上午,扬州市举行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扬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出席活动,揭牌并讲话。

  据了解,扬州市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联盟由16个市级机关部门共同发起,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2个单位担任理事长单位,其他14个发起单位担任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成员广泛容纳扬州数字经济相关企事业单位、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等组织机构。联盟下设12个行动党支部,根据牵头副理事长单位职能定位,分为产业型、服务型两种类别,分别提供联系联络沟通,各项政策服务,重点帮助数字经济市场主体解决人才技术、供应链匹配等问题,引导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向企业宣传相关扶持政策;收集所在领域市场主体诉求,针对不同市场主体发展遇到的瓶颈开展精准施策,制定“订单式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良好发展。联盟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政企学研金服用”,探索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金融保障、产业提升等各功能有机聚合的综合性创新平台和载体,以“党建链”助推数字经济“创新链”“产业链”。

  联盟成立运行后,将重点运用三项常态化运行机制,通过“点单-派单-接单”机制,征集数字经济市场主体“办实事”需求清单,在综合研判基础上,分类办理“马上办”紧急事项、“会商办”疑难事项、“暂缓办”棘手事项。通过共建共享机制,推动责任共担、发展共谋、组织共建、活动共搞、阵地共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研发共攻、困难共纾、典型共培,加强党建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通过企业直报点机制,建立作风监测直报点,开展“企业评议部门服务”数字经济企业专项评议,形成“直报-反馈-整改-评议”的工作闭环,推动市级机关相关部门汇聚发展合力,推动扬州数字经济生态的优化提升。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扬州市机关党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联盟的批复》,部分联盟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陈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