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打造过硬铁军

2023年05月26日 17:17:47 来源: 国网江苏信通公司

  “杜绝酒驾醉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我做起,今天我们共同学习一些案例……”近日,国网江苏信通公司信息运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支部纪检委员摘选国网纪检监察网通报的公车私用、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典型违纪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引导党员时刻敲响心中的警钟。该公司强化学习教育、健全严管体系,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监督力量。

  规范队伍建设,加强监督力量。该支部严格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等有关文件规定要求,通过了增补委员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并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对委员进行了分工。支部选拔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正、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充实到纪检监督队伍中,成为廉洁自律有担当的先锋模范,推动基层党支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监督意识。学习教育是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的重要途径。按照公司纪委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基层党支部日常监督工作手册》等文件,确保党支部纪检委员知责明责履责。发挥纪检委员“贴身监督”作用,教育党员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推进业务融合,紧扣监督职责。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完善制度规范,监督各项决策的实施,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风险防控。研发项目智能查重系统,旨在防控项目廉洁风险,确保项目经费合理合规;常态开展季度物资盘点工作,防范物资采购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账卡物一致,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廉洁建设的各项规定;开展安全运维和廉洁作风宣贯会,加强外包人员管控,对运维厂商和外包单位提出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树立廉洁工作作风。纪检委员发挥“监督员”作用,对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职责,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的偏差。

  紧跟引领示范,强化监督实效。党支部坚持以制度为保障,严格遵守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等,通过“党建+”工程、结对创先等活动进行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廉洁自律“示范员”作用,在工作中树示范、强引领,增强党员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信心。(黄桂琴 查易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