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市:“三个注重”构建知事识人考核体系

2023年05月26日 17:18:31 来源: 如皋市委组织部

  如皋市聚焦责任分解、过程督查、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以考事考人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考核质效。

  责任分解注重“准”。将南通44项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16项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考评指标和30项党的建设考核指标“清单式”责任到分管市领导、牵头部门及具体责任人。分领域对市考指标进行联审把关,确保下达给镇(区、街道)的指标任务贴近实际,对涉及到多部门配合的指标明确责任比例。根据资源禀赋、功能定位、产业基础的不同,为主功能区差异化设置存量资产盘活利用、现代特色服务业等5项个性指标。为63家机关单位逐一制定个性工作细则,考核在重点工作推进、交办事项落实、条线争先进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过程督查注重“细”。结合南通市市管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要求,市领导将分工指标推进列入工作计划,带头按季度开展自评总结。围绕南通高质量发展季度监测通报,对后两位和评价为“一般”的指标预警到具体分管领导,对监测在3至5名和评价为“较好”的指标反馈到牵头单位。召开半年指标分析会,分管市领导逐指标点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短板弱项指标进行深度剖析。开展动态督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对落后指标进行预扣分,扣分到南通末位指标牵头部门并延伸扣分至该指标镇(区、街道)后三名。

  结果运用注重“实”。逐单位制发考核数据反馈意见书,具体到指标得分、排名、最高分、最低分及工作推进建议,供各被考核单位内部考核运用。对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的牵头单位给予正向激励,其中3家单位上浮一个考核等次、5家单位被集体嘉奖。考核结果全面对接运用到考核评价、干部选拔、培训教育、职级晋升等各方面。去年,43名考核“第一”等次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直接定优,3名分管指标处于全市末位的乡镇副职被取消评优资格,86名实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使用,95名工作成效明显的同志得到了晋升。(郭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