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丹徒税务用精细服务增添企业发展“税动力”

2023年05月26日 17:25:47 来源: 丹徒税务局

    丹徒税务从“心”出发,围着“人”转,持续深化服务理念,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难事当心事、问题当课题,竭力用精细化的税费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澎湃“税动力”。

    迷你办税让纳税服务再升级

    “一次办好、非常满意”是丹徒税务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承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纳税服务、提升办税质效,满足多元化涉税需求,今年,丹徒税务在率先建成全市建成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造升级“税悦工作室”,在原有布局中新设置了6个迷你隔间,形成一个工作室内嵌六个微型办税点的“1+6”格局,让“一对一”精细化纳税服务成为常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实现与企业、与群众的精准对接。

    “从前的工作室虽然好,但到了征期人多,周围人来人往总是闹哄哄的,得要大声讲、仔细听才好办事。现在有个小隔间,大家不用再挤在一 处,办税的时候交流起来更顺畅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纷纷为工作室的新样貌“点赞”。今后,丹徒区局将以“宜诚税悦”纳税服务品牌为主线,以税悦工作室为抓手,拓展内涵,延伸服务,不断丰富重点税源接待、税费政策宣讲、疑难问题解惑等多功能于一体,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深耕精细服务,让“小隔间”发挥出“大能量”,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添力。

    解忧信箱让企业受益更有感

    “您好,我是丹徒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杨会计吗?”

    “是的,有什么事吗?”

    “今天我们在解忧信箱中收到了您的来信,了解到您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办理很感兴趣,所以想邀请您参加本周四的直播培训,您看有时间吗?”

    “原来是这样啊,我今天早上在大厅看到了你们的信箱,尝试在信箱留言加强办税辅导,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回复了,我可以参加,谢谢!”

    “不客气,我们线上直播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是……”

    这通电话发生在5月8日上午,镇江市婺祥木业有限公司的杨会计来到丹徒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完业务准备离开时,发现大厅放置了一个“解忧信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扫描了信箱上的二维码进行了线上留言,随后税务人员便与杨会计取得了联系。

    据悉,为更好地掌握纳税人需求,丹徒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了“解忧信箱”,红色的信箱在税务蓝中格外醒目,为纳税人提供线上与线下两种渠道快速分享烦心事、询问关心事。同时该信箱以“宜诚税悦”志愿服务团队作为后台支撑,团队成员将在第一时间受理纳税人诉求,并进行分析、反馈。这种温馨亲切的服务方式,以“诚”为核心、以“悦”为追求,让办税之路畅通无忧,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建交互让税企共进聚合力

    近日,丹徒税务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走进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强服务,问计问需送春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依序参观了蓝圈产品展览中心、党建综合体和退役军人之家,通过听介绍、看实物的方式,了解企业最新发展动态与党建文化建设成果。

    在税企座谈会上,一分局的业务骨干还为企业带来最新的税费政策与电子税务局操作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税收优惠政策‘知道了’和‘用得准’是两码事。”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党支部副书记魏玉萍表示,税务部门的讲解精彩又细致。一直以来,丹徒税务围绕“宜心税月”党建品牌建设,立足党建工作特征和税务工作实际,以党建为统领,以融合为抓手,通过与重点企业的党日活动,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互动互联,互相学习,同频共进,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凝聚发展合力。

    枝叶总关情,越是细枝末节的地方,越是关系服务是否完备与周详。下一步,丹徒税务将持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深耕精细服务,向“需”而行,向“难”而动,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常“新”。(沈童 陈畅 杨如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