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中堡镇开展“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阅读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6:09:00 来源: 兴化市中堡镇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乡村阅读氛围,5月25日,兴化市中堡镇各村农家书屋开展“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助力农业农村现化代”主题阅读活动。

  各村全民阅读推广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农耕文明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方面内容,从农耕文明起源、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农耕文化的理解,将现代农业知识的学习和传统农耕文化的继承相统一,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先人们的无穷智慧,品味到了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大家从农家书屋里挑选关于农耕方面的书籍阅读,进一步提高自己对现代农业及传统农业的认识,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中堡镇深入实施农技“大服务”“大培训”“大推广”行动,培育了一批高素质农民队伍和专业技能人才,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广农药减量增效、机收减损等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下一步,中堡镇各村农家书屋将进一步发挥知识载体作用,联合镇农业农村局、家庭农场主、乡土专家、种粮大户,策划主题阅读活动,为“三农”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徐蓓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