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警方举办专业化打击警种培训班

2023年05月26日 16:57:58 来源: 新华网

    5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的南京市公安局2023年专业化打击警种培训班在江苏警官学院浦口校区举办。全市专业化打击警种科级以上干部98人集中参训。

    本次轮训是第一次组织全市刑侦、经侦、禁毒、食药环侦四大专业化打击警种联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教务处副教授戴芳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南京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参训同志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这次培训,既是一场政治大轮训,也是一个业务大讲堂,更是一次开启新篇章的大动员,目的就是通过让专业化打击队伍一线干部回炉淬火,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在思想上同频、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努力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南京市公安局党委“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决策部署,聚焦“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实战化体系构建,发挥专业化打击在“十大攻坚提升行动”中的龙头作用、重拳效应,培训班围绕经济犯罪、毒品检测、常见食品药品抽检等重点难点课题,邀请南京市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有关专家分别以《洗钱犯罪》《虚假诉讼等经济犯罪审判实务》《毒品案件侦查中应注意的问题》《常见食品药品抽检、送检规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讲解并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还组织了一大批基层一线专家教官现场授课,围绕侦查基础工作、情报研判、执法规范化、新型犯罪打防等,运用大量典型案例,系统性讲授工作经验和技战法,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专业化打击本领和驾驭复杂案事件能力水平。

    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参训的专业化打击部门负责人和警校学生面对面,围绕忠诚警魂教育和警察职业精神锻造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政治轮训为新的起点,切实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南京公安专业化打击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虞启忠 宁公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