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崇川:“爱鸟周”鸟类生态摄影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

2023年05月26日 14:46:38 来源: 南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崇川分局

    有这样一群蓝天的精灵,它们或是本地的原著居民,或是迁徙而来的旅居者,亦或是稍作停留的匆匆过客,在这个城市,它们留下了飘逸的翅梢掠影,录下了清脆的婉转啼鸣,为城市增添了灵动气息,不断点缀着城市的生态名片。

    为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展示鸟类在人类的呵护下发生的变化,提高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迎接第42届江苏省“爱鸟周”(4月20日-26日)系列宣传活动,近日,由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崇川分局(南通市林业局崇川分局)主办,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协办的“爱鸟周”鸟类生态摄影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南通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当前正值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时期,本届摄影大赛是契合今年江苏省“爱鸟周”的“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结合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新颁布《全国鸟类迁徙通道保护行动方案(2021-2035)》,精心策划,开展的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宣传活动。

    据悉,本届摄影大赛从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面向关注鸟类、关注生态环境的摄影工作者及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拍摄地点不限,以鸟类为主题,要求近三年所拍摄的原创作品且不得为曾经在各级摄影比赛或报刊上发表的获奖作品。参赛作品必须思想健康,符合征稿主题,通过摄影师的作品反映人与自然的和谐,从而提高全民保护鸟类和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

    大赛共设置金奖:1名,奖金2000元、奖状;银奖:3名,奖金1000元、奖状;铜奖:5名,奖金500元、奖状;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将在截稿日期后邀请相关专家及专业人士进行集中评选。

    本次参赛作品风格不限,黑白彩色照片均可;单幅、组照均可(每组不超过8副,按一副作品计);每人投稿数量限10幅以内。参赛作品只能对作品进行适当剪裁、亮度、饱和度、对比度等做处理,不得改变作品原貌,作品不得添加文字及水印、边框。禁止合成、添加及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迄今为止,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摄影爱好者、观鸟市民参与到大赛的征集当中,可爱活泼的勺嘴鹬、优雅多姿的丹顶鹤、自带滤镜的白鹭等等,都在大众镜头中留下了精彩的瞬间,这些蓝天精灵的身影象征着全民保护鸟类和自然生态环境意识的提升。(李春晗)

    目前,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参与大赛的投稿作品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送:

    1.每幅参赛作品请用以下方式命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作者姓名、联系方式+鸟类品种。作品格式为JPEG格式,大小不低于5MB。可以附件的形式附上作品简介、作者简介及拍摄地简介。

    2.投稿邮箱至:ntccfj@126.com,务必打包压缩发送。

    3.作品必须本人原创(所有参展作品之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所有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使用,并可将其用于相关活动宣传,开展主题画册、展览以及复制、出版、宣传等使用,不再另付稿酬,但保留作者署名权。

    4.入围作品,作者须提供RAW原件。

    5.本次摄影大赛不接收动物园圈养和家养的动物图片,不接收家禽、牲畜和宠物照片。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