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沉浸式”法治教育 让少年与法同行

2023年05月26日 14:43:46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5月25日,如皋法院少年案件审判庭与如皋市下原镇教育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少年案件审判庭、法警大队干警代表及下原初级中学、山珀小学54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一起以寻衅滋事犯罪案件为蓝本的模拟法庭在下原初级中学报告厅正式“开庭”。台上,山珀小学9名学生分别扮演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大家规范着装,正襟危坐,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高度还原了真实庭审场景,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庄重与威严。

    模拟法庭结束后,如皋法院少年案件审判庭副庭长李燕杰对此次模拟庭审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认真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模拟法庭中的案例进行引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希望同学们从案例中总结反思,慎交友、明是非、勿冲动,多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最后,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秦生宇律师作为山珀小学法治副校长就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

    近年来,如皋法院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工作。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通过“沉浸式”学法寓教于审,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崇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姚婷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