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开展车辆管理领域专项监督 严刹“车轮上的腐败”

2023年05月26日 12:14:58 来源: 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开展车辆管理领域专项监督,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工作成果,持而不息纠正“四风”,防范“车轮腐败”。

  该公司纪委针对历次巡视巡察查见的典型车辆管理问题,结合车辆管理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一查用车轨迹准不准,对照用车任务单抽查车辆行车轨迹,核对用车路径,特别关注车辆沿途停靠点有无酒店、娱乐会所等敏感场所,防范公车私用的廉洁风险。二查车辆油耗高不高,对车辆油耗数据进行穿透分析,纵向比较同一辆车历史平均水平,剔除季节性特征,关注车辆油耗有无单个季度激增的现象,防范车辆异常加油廉洁风险。三查维修费用对不对,翻阅车辆维修台账,了解车辆维修频次、每次维修项目、更换部件价格等情况,确认是否合理合规,排查车辆维修“猫腻”。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该公司对管辖车辆进行“起底摸排”,共发现车辆管理不规范问题5项。针对单车核算不到位、派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向专业部门及基层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运用“第一种形态”8人次,扎实推动问题整治。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车辆管理领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持续巩固车辆管理领域作风建设成效。(陈峰 孔繁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