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响水农发行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2:14:10 来源: 响水农发行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响水农发行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全面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营造法治的良好氛围。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响水农发行把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合规文化二季度责任清单,组织一场面向全行员工民法典研讨,努力探索民法典重大意义,对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进行详细解读,紧密联系日常工作实际和全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信贷担保法律审查要点进行熟悉法条、悟透法理,深入思考、领会精髓,形成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从身边、走到群众心里。响水行利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LED滚动播放标语,向办事群众宣传民法典知识。利用国家处非办、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提供的宣传片和宣传折页下载连接,制作宣传小册,安排工作人员入企进库,现场讲解民法典合同等条款,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全员遵循的规范。

  通过此次宣传,努力把法律知识由“我懂”变成“大家懂”,把“我会”变成“大家会”,提高行员及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引导员工与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营造浓厚学法、守法、普法、用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刘哲 孙德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