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沉浸体验优服务 汇聚群智集良方 南京栖霞区税务局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进办税厅”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0:13 来源: 栖霞区税务局

  为倾听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查找堵点难点,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近期,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结合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活动,邀请邀请栖霞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交互式、沉浸式体验全流程办税。

  活动现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监督员”“质检员”和“宣传员”作用,零距离感受办税服务厅提档升级,“沉浸式”体验数电发票开具流程、征纳互动服务平台操作,为涉税业务流程“问诊把脉”。

  江苏康嘉医药有限公司是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代表,企业已成立18年,从事药品批发、医疗器械销售,医药产品技术业务,企业财务经理何女士有多年的财务经验,在体验了征纳互动平台后,她高兴地说道:“这次我们现场体验了征纳互动服务平台的操作,步骤简单、功能多样,便利了办税人员。这几年栖霞税务在线上办税的推广力度很大,我们平时业务基本不需要来办税厅办理,真正实现‘网上办’‘少跑路’。参观时我还发现办税厅新设置了母婴室,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人性、温馨、贴心的服务。”

  “我真的能感受到这些年税务部门的变化,办税更便捷、服务更高效。”南京雪域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韩经理说。南京雪域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覆盖企业50余户,作为一名“税费服务体验师”,该企业韩经理和税务机关打交道已有多年。韩经理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办税越来越智能、服务越来越精细、流程越来越精简。韩经理还表示,未来将继续为税企合作沟通尽力,积极发挥涉税中介的桥梁作用,及时将企业的意见反馈给税务部门,实现“双向沟通”。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税费服务体验师”也围绕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栖霞区税务局税收宣传、纳税服务的贴心、暖心,并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办税流程等方面向税务部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税费服务体验师”既是反映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的“传声筒”,也是检验税费服务质效的“显微镜”。下一步,栖霞区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导向,不断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不断查找在办税缴费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推出更多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措施,让办税缴费更有速度、温度、深度。(栖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