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五老村街道城管:持续强化商铺装饰装修专项执法检查

2023年05月26日 12:13:13 来源: 五老村街道

  经营从业者在新店装修过程中,不仅会涉及到占道、堆放等城市管理方面的审批事项,而且要特别注意不能造成新的违建。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城市管理部就接到了关于新店装修过程中违建的投诉举报。

  经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发现经营者在店招装修过程中,门头店招超出建筑红线范围,增加了建筑面积,形成了扩建。执法人员检查后通知业主自行整改,由于业主对此类违法行为缺乏法律上的了解,经过执法人员教育和普法宣传,业主在未正式营业前,彻底拆除了扩建部分,把损失降低到了最低。

  随着经济开始逐步复苏,商铺升级改造也进入旺季,为维护辖区良好营商环境,有效降低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5月份以来,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开展商铺装饰装修专项执法检查,推动沿街商铺装修规范有序。截至目前,检查装修施工场地50余处,作出行政处罚12起。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对沿街各类商铺业主加强店面装修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指导服务,提高商家的法制意识,用“规范”提升执法效能。二是强化源头管控。针对因门面装修在人行道上搭建脚手架、随意堆放装修材料、不及时处置建筑垃圾等现象,提前介入、及时责令整改。三是强化精准督改。针对经教育、劝改仍未按限期整改、擅自扩大装修面积、占用人行道的违法装修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严格督促商户整改到位。(凌锁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