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市宿城区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嘉年华专场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26日 12:05:01 来源: 宿城区司法局

  近日,由宿迁市宿城区法宣办、宿城区司法局主办的“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宿城区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法治嘉年华专场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整场活动亮点多多,新意满满,受到现场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

  “宿小司”代言宿城普法。“宿小司”是宿城区以獬豸为原型打造的卡通形象,作为宿城区的法治宣传员,定期举办“宿小司普法微课堂”。目前已通过e览宿城推送了第一期“宿小司普法微课堂”:学好用好民法典 争做法律明白人之《什么是民法典》。

  部门联动“摆摊”普法。法治嘉年华专场活动现场,28家部门单位联合开设普法集市,各个摊位上摆放了宣传展板,普法志愿者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讲解民法典及防范非法集资、反诈、禁毒等有关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法治文艺“典”亮民心。各普法成员单位踊跃参加,文广旅局将法治元素与宿城特色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创作了歌曲《法治天下》、苏北大鼓《全民心系民法典》等文艺作品,组织非遗传承人创作了民法典剪纸、烙画、麦秸画等法治文化作品。公安分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编排了相声《处警那些事》,教育局组织小学生们表演了三字歌《民法典颂》,通过制作视频积极推送至全区160个村(社区)。(王秀 朱琳 张坚)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