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茅山镇妇联:双护课堂 幸福开讲

2023年05月26日 12:00:52 来源: 茅山镇妇联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治观念,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24日上午,句容市茅山镇妇联开展首场“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公益项目活动,邀请江苏汇瑞律师事务所刘晨晓律师走进永兴村,为妇女群众讲授《民法典如何保护女性权益》主题普法讲座,用法治力量为妇女群众撑起权益“保护伞”。

  活动中,刘侓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妇女的权益有哪些、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内容涉及彩礼、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继承权等老百姓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大家在遇到家庭矛盾、财产纠纷时正确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茅山镇妇联将根据省妇联“双护课堂”项目实施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各个村开展妇儿权益维护和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安全守护的“宣传员”,全面推动“双护”课堂在茅山镇走深、走实、走心,提升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黄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