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灌南县开展“救助见成效、兜底有温度”未成年人救助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2:19 来源: 灌南县民政局

  5月25日上午,连云港市灌南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会同新安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县人民广场举办“救助见成效、兜底有温度”未成年人救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困境儿童,困境儿童分为哪几种类型,社会散居孤儿、父母监护缺失儿童、重病、重残、流浪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可以享受哪些基本医疗保障和如何申请办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500余份“呵护成长、拒绝伤害”为主题的宣传折页,对如若遭遇校园霸凌、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等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处置应对、避免受到伤害等进行了宣传。

  此外,灌南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五社联动”,凝聚合力,落实“护苗”行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骆勇 何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