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关工委调研靖江市“双特双助”关爱项目实施情况

2023年05月26日 12:10:39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5月23日,泰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泰州博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国一行赴靖江市调研“双特双助”关爱项目实施情况。泰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赵宏勋主持座谈会。

  孙建国充分肯定了靖江市“双特双助”工作:情况明,底数清;选得准,做得实;力度大,反响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做好总结,在营造氛围上做文章。台账要建好,记实簿要记好,特色要宣传好。二是选好典型,在树立标杆上扩影响。选好作出突出贡献的“五老”典型,选好品学兼优的资助对象典型。三是抓好落实,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在资助对象、帮扶“五老”上精准选择,在协办申请、法律援助上关爱帮扶。

  座谈会上,靖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桂芳围绕认识、表态、设想“六个字”致了欢迎辞。她说,泰州市博爱基金会的“双特双助”项目解决了政府想做又没有精力去做的事情,符合关工委拾遗补缺的工作定位和“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也是得民心、顺民意工程。将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把“博爱”的“爱”真正传递到青少年的心头上。全市关工委也将借这次调研的东风,乘势而上,把“双特双助”工作做细做实。

  靖江市关工委副主任范崇俊汇报了全市“双特双助”工作三年开展情况。滨江新区、靖城、新桥、生祠等镇和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及“五老”代表参加座谈,先后就“双特双助”工作进行汇报,并对新一轮“双特双助”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双特双助”相关台账资料、“五老”结对关爱记实簿等。

  泰州市“‘双特双助’未成年人关爱工程”项目实施三年以来,靖江市关工系统及有关“五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累计投入75.4万元,共资助“双特”学生164人次,182名“五老”参与结对帮扶。全市上下确立共识,真正做到重视;慎重定人,真正做到准确;明确任务,真正做到帮扶;大力集资,真正做到扩面;及时补助,真正做到精准;形成特色,真正做到持续。今后,将从擦亮工作品牌、完善制度规范、提升队伍水平、扩大效果影响四方面继续做好“双特双助”工作。(夏昀)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