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三个紧盯”,推进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再提升

2023年05月26日 09:27:01 来源: 如皋供电公司

  为加强工程项目过程管控,落实专业监督责任,近日,如皋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完善变电站工程项目监督方式,由部门纪检委员组织运维专业人员成立验收小组,对110kV丁西变视频监控系统改造等项目开展现场监督验收。

  一是紧盯项目物资“入口关”,前期针对视频监控系统薄弱的变电站进行首次现场摸底排查,根据现场实际需要的监控设备材料的数量进行统计后二次复核。坚持专人申报、专人审核、专人批准,明确专人跟踪,强调到货验收,构建物资采购“无盲区”“无死角”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消除物资采购各环节中极易产生的廉洁风险。

  二是紧盯项目现场“实施关”,在视频监控系统改造项目现场施工过程中,通过阶段性的监督验收,做到施工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在监督工程质量的同时,针对春检秋检生产检修任务重、施工作业点多的特点,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主动融入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落地。

  三是紧盯项目问题“整改关”,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终结后,立即组织专项排查,参考上级公司关于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管理规定,结合自身变电站实际,针对出现的问题商议整改对策,形成监督验收规范,监督遗留问题整改过程,保证工程优质高效完成投产。

  下一步,如皋公司将持续加大各项工程项目监督力度,丰富施工现场廉政监督方式,着力构建源头防治、跟踪监控、监督有力、问责从严的工程项目廉洁建设新模式,助推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进行。(曹飞 卞泽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