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一季度金融机构降费近4000万元

2023年05月26日 09:35:40 来源: 南通日报

    原标题:放大政策红利 激活经营主体

    一季度金融机构降费近4000万元

    “支付降费”政策施行以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指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推进、全面落实,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负担成本,减轻市场主体经营压力。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机构降费近4000万元,政策实施以来累计降费近2亿元,用政策红利有力激活各类经营主体。

    2021年9月正式施行的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覆盖了ATM服务、票据业务、账户服务、电子银行服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借记卡刷卡手续费等六大方面,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上稳定发展的金融福利。

    “支付降费”政策发布后,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多次组织召开支付降费让利工作推进会,深入解读降费让利政策,强化清单式管理,实行月度、季度、年度动态统计落实情况,引导人行各县(市、区)支行、金融机构,尤其是法人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持续有效推进支付服务降费让利工作,确保“真降实让”。

    同时,人行南通中支联合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发布《金融支持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方案》,将政策红利放大至全辖“专精特新”企业,通过个性化降费项目、加大降费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海安是农业大市,结合当地实际,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指导海安支行为涉农企业量身定制《海安市涉农企业支付服务费减费让利方案》,该方案进一步扩大受惠对象,在原小微企业基础上,将政策受惠对象扩大到所有涉农企业,同时,在原四部委降费政策基础上,新增“四免收+三优惠”等7项降费新举措,大大降低涉农企业经营成本。

    启东东成电动工具是重点骨干制造业企业,资金结算笔数多、金额大,在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指导下,工商银行启东支行为其自主降费,累计减免证书年费、汇款手续费等超120万元,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金融支撑。

    政策实行以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督查工作,建立完善“软硬件”档案库,库中收集了全辖1068个对公网点的价目公示、网点宣传和培训照片,设立降费让利照片库,实现远程审核监督,同时建立各网点相关岗位人员信息库,随时随机抽查各人员对政策的掌握情况,确保工作人员熟悉降费政策和操作。

    人行南通中支指导辖内17家金融机构完成手机银行或微信公众号与“小微查”的智慧链接,快速实现一键跳转、政策查询、自助划型、降费宣传等服务,有效扩大了降费政策的惠及面,持续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赋能。

    接下来,人民银行将组织各银行机构有序评估执行效果,不断优化落实举措,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持续保障政策覆盖,并动态监控经营单位降费执行情况,调动各市场主体积极性,用好“降费让利”,激发市场活力。(张水兰 李娴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