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京口:大中小学“手拉手” 共绘思政“同心圆”

2023年05月26日 09:2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5日电(记者陈席元)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思政教育如何形成同向一致性?5月24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来自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和京口区各中小学校的思政课教师现场交流研讨,共绘思政“同心圆”。

  活动现场,分别来自大中小学的三位教师围绕传统文化主题,分别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来自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的思政课教师刘欣怡从学生分组展示的一场“古代科技分享会”讲起,引导学生思考工匠精神的内涵与启示;京口中学马小慧老师通过三个活动,由浅入深,结合具体情境帮助学生理解爱国主义;桃花坞小学高碧玉老师设计了议、赏、猜、写等环节,带领学生领悟汉字之美,激发书写兴趣。

  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设计展开交流,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作评点。他认为,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增进交流,有助于整合资源、凝聚智慧,在高质量完成思政课教学任务、提升思政课堂吸引力的同时,增强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市京口区教育部门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破各学段思政课之间的壁垒,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承办此次活动的桃花坞小学尝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