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引导产业工人成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26日 09:02:5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区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引导产业工人成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协商议事会,服务娄庄广大产业工人,提升职业技术水平,保障职工安全权益。

  会上,姜堰区人社局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工人焊接培训的最新政策、证书发放、收费标准、师资力量等内容,企业代表们也就培训内容提出了建议。“焊接工人群体基本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虽然经验丰富但文化程度普遍不高,能不能在课程设置上平衡理论与实操的比例?”“我们镇老龄化严重,用工难问题比较突出,焊接工人一旦出去培训短期内难以找到替代,为兼顾生产,能不能适当压缩课时?”

  在充分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娄庄镇政协工作负责人经与区人社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商议,最终决定将理论课地点设在娄庄,同时压缩课时至10天,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课程。

  下一步,娄庄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继续当好上级部门与基层企业家们的“沟通桥梁”,及时准确地反映基层所急、所想、所盼,继续全身心地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争当营商环境的“宣传员”、暖企安商的“协调人”、助企纾困的“智囊团”。(管佳雯)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