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射阳经开区: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3年05月25日 20:41:45 来源: 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5月24日,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远离“黄”与“非”,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陈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到春晖幼儿园,开展了以“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扫黄打非”小课堂,宣讲了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帮助其掌握如何正确识别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志愿者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在遇到不良信息时,要及时告知家长、老师,或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号召孩子们一起加入“绿书签行动”,做自己的成长小卫士,共同营造和守护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

  随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绿书签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结合“扫黄打非、绿色阅读”等要素,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构思,用稚嫩的画笔进行创作,认真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绿书签”。最后,孩子们还在“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海报上郑重签名。“好的书本是我们的好朋友,教会我们很多知识。我们要读好书,争做健康、阳光、快乐的小读者。” 丁可欣小朋友坚定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升了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绿色防火墙”。同时,也让绿色书签能够在更多人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关爱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扫黄打非”工作,切实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筑牢文化安全防线,让每一棵“幼苗”都能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成长。(崔飞龙 穆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