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区组织2023年防汛演练

2023年05月25日 20:10:47 来源: 建邺区水务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防汛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情况能力,5月24日,建邺区举办2023年防汛演练活动。建邺区副区长徐新斌、建邺区城管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平等现场观摩。

  “报告总指挥,防汛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

  “我宣布,2023年建邺区防汛演练现在开始。”

  据了解,本次演练场景模拟入汛后,南京地区连降暴雨,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为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组织应急处置,对涉及的管道系统、下河口进行应急助排。

  按照演练预案,本次演练设有移动泵车助排、防汛值守及小型便携式泵助排、清理排口阻水物、搭设阻水围堰、发电车应急供电、构筑反滤围井等6个课目,充分展现了防汛队伍的救援能力、协作能力和快反能力。

  现场,防汛队伍迅速集结,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默契配合,高效完成了各个环节,快速解除了险情,达到了预期效果。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浩表示,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既是对防汛预案的一次实操检验,更是一次磨炼队伍、锻炼水平、锤炼意志的实战考验。课目设置符合建邺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演练中指挥人员情况清楚、指挥得当,参演人员进退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目的。

  演练即实战,有备则无患。接下来,建邺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更加有为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提升实战水平,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黄云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