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外研社外语特色校英语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2023年05月25日 18:39:33 来源: 苏城外国语学校

  5月25日,“2023外研社外语特色校英语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苏城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外语特色校的600多位学校管理者和一线教师汇聚一堂,与20多位嘉宾面对面,共话英语教育热点话题。

  本次活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苏城外国语学校承办,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以“‘新课标’视角下的思维品质培养”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课程研讨、专家点评等多样交流形式,探讨了外国语学校和外语特色校英语特色课程体系搭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的相关教育理念以及实现路径。

  苏城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陈杰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苏城外的创校历史、管理文化、教育理念及办学成就。近年来,苏城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全校上下同心,立志把苏城外办成一所让学生自豪、让教师幸福、让家长满意的精品国际化学校,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

  外研社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社长邢印姝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作为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外研社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通过“教学测评研”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全国的中小学师生提供一站式教育服务解决方案。

  苏州市相城区副区长朱向峰对全体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苏城外国语学校为会议所做的细致周到准备和开幕式上精心策划的学生表演节目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相城区作为长三角枢纽中心和苏州市高科技中心的区域优势,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相城区所取得的成就,并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之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梅德明教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夏谷鸣、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导杨鲁新教授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外语特色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理解与表达中的思维——‘新课标’背景下英语教学中的思维能力培养”“‘新课标’视野下的少儿英语教学中的语篇解析与读写教学”为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本次研讨会下设小、初、高三个分会场。来自济南开元外国语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绿城育华亲亲学校、苏城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等单位的十位优秀教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研讨课。课后,夏谷鸣老师、杨鲁新教授、侯云洁副教授、厉天宝老师分别对研讨课进行了点评。与会老师也纷纷就英语特色课程体系搭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等相关教育理念和热点话题与专家展开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和跨地区校际交流的机会,在专家的学术引领下,参会教师不仅关注了新课标视野下学生思维品质培养,还通过丰富精彩的研讨课例,给老师们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应用的课堂实操方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活动意义深远,个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还特别诚邀了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乔玉全出席开幕式。(苏城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540